暑假青春專案 查獲車禍駕駛持有毒品 – 焦點時報

暑假青春專案 查獲車禍駕駛持有毒品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張雅涵、李育瑩及實習生劉映君於107年7月7日7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忠孝路與義教街路段的慢車道上有一起車禍發生,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有一輛自小客車暫停在路口之停止線上,自小客車的盧姓駕駛見警方接近時顯得相當緊張,眼神飄移,對於警方的提問避重就輕,只是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打算私下解決車禍的意願,請警方快點離開,他不需要警方的協助。

見盧姓駕駛行狀怪異,警員張雅涵頓時起疑,談話之間眼尖發現車內中央扶手處有一根內含白色粉末的吸食器,顯然該車車主有施用毒品跡象。經盧男同意,警方又從車上與其隨身包包內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兩包,總共將近12公克,盧嫌眼見身上所藏放之毒品均遭警方查獲,無法繼續狡辯,始坦承吸毒犯行,全案警方訊問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107年度暑假期間執行青春專案,同仁擔服各項專案勤務時,加強查緝毒品,毒品戕害國人身心健康,施用毒品往往導致嚴重成癮,難以戒斷,對健康、家庭以至於人生皆會造成嚴重傷害,並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誤觸毒品,造成自身與家人的永遠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