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因一卡通餘額不足流落街頭 砂崙暖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因一卡通餘額不足流落街頭 砂崙暖警助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副所長莊達隆及朱晉宏等2員昨日12至14點擔服巡邏勤務,於13點50分巡邏經過茄萣區萬福里白砂路243號旁,發現一位黃姓老婦人(68歲)獨自一人手拿一袋資源回收物品神情著急慌張無助,經員警主動上前詢問了解為黃姓老婦人因身上一卡通餘額不足被公車司機趕下車,無法坐車回鳳山住處,經員警帶返所休息、提供飲水並主動幫黃姓老婦人一卡通儲值,使其能順利座車返家,黃姓老婦人對員警主動之幫忙感激不已,不時道謝。

據膫解,黃姓老婦人是從彰化搭車南下要回到高雄鳳山住處,因在台南市下車欲轉乘高雄客運,卻因身上一卡通餘額不足而被公車司機請下車,又因下車處所係在茄萣區,對黃姓老婦人來說人生地不熟,且黃婦又身無分文,在無法可施的窘境下,幸遇到砂崙所的巡邏員警發現並主動詢問,黃婦對警方及時關心幫忙,實在感恩感謝不已。

湖內警分局分局長孫成儒表示,為民服務為當前警察機關重點工作,基層員警發揮助人精神,在民眾需要協助時給予及時幫助,盡己所能,誠心誠意為民服務,深獲民眾之嘉許,必能提升警察形象及建立良好警民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