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孫轉身不見人影 阿嬤揪心自責 – 焦點時報

精障孫轉身不見人影 阿嬤揪心自責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日前,一名年輕男子漫無目的在本市建國二路國光客運站內踽踽獨行,羞澀靦腆的外表,帶有一絲畏縮無助的表情,眼尖的站務人員看得出來這位年輕人應該是患有精神障礙,趨前關心時,男子不斷嚷著:「天黑了,要回仁武找阿嬤」,難掩焦躁的情緒,見到地上及站體內的小東西,一直撿拾、觸摸,為了顧及男子安全及站內秩序,站務人員只得求助警察,將男子帶到了長明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門口,男子見警察正要走出來,立刻轉身企圖離開,員警與站務人員立刻攔住該名男子,將他請到了所內,傍晚時分,男子略顯焦躁,備勤警員林憲晞推斷男子應該是飢餓了,先購買麵包讓他裹腹,以安撫心緒,經檢視他身上無任何證件後再詢問男子姓名,所幸男子可以說出自已的姓名,至於自已的年齡及住址,均無法完整的口述,經員警循警政系統查詢後,得知現年26歲的陳姓男子,住家遠在仁武地區;他如何涉途前來市區?又為何徘徊在客運站內?員警立即聯絡陳男家人,焦急的家人接獲員警的電話時,鬆了一口氣的向員警表示,阿嬤坐車帶孫到高醫回診,轉個身子竟然不見人影,剛打公共電話回家說,正請求高醫協助找人,員警馬上以巡邏車載送陳男前往高醫,另一頭,焦急的阿嬤正與高醫警衛室的人員調閱監視器,尋找陳男身影,員警帶同陳男抵達醫院時,阿嬤見到乖孫的出現,揪心自責,祖孫濃烈的感情,溢表於外,警員林憲晞乾脆好人做到底,將祖孫二人載返客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