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警半路救命 鳴笛開路送醫 – 焦點時報

巡邏警半路救命 鳴笛開路送醫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警員簡木泉、張景翔於日前,巡邏至輜汽路時突遭一輛計程車司機攔下,警方見狀後上前關心,發現後座乘客(鍾曾○英,30年次)因心臟病引發氣喘情況危急,鍾婦疑似呼吸急促,面色蒼白,無法正常對答,家屬於一旁請求警方尋找鄰近的醫療機構協助老嫗急難救助。警方見狀義不容辭立即擔任前導車輛一路鳴笛示警至最鄰近的國軍802醫院救治。經急診室救護人員火速搶救老嫗後,狀況逐漸穩定挽回一命。家屬到場後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當時老嫗心臟病發一度失去意識,向119報案救護車無法即時到達,於是立即攔下計程車陪同老嫗前往就診,卻又不知該往何處,巧遇警方熱心協助並於黃金搶救時間內順利抵達醫院救治,家屬十分感激警方的積極及善行。

巡邏警半路救命 鳴笛開路送醫。(記者張文晃翻攝)
巡邏警半路救命 鳴笛開路送醫。(記者張文晃翻攝)

警察平時展現出一種鐵面無私、不易親近的形象。除打擊犯罪之外,有時執勤員警一個積極服務的舉動,不但可帶給民眾溫暖的感覺,也能在無形間增進警民關係的和諧,彰顯警察公共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