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腳踏車爆胎 警協助載送至學校 – 焦點時報

上學腳踏車爆胎 警協助載送至學校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戴嘉淩及警員鄧宗澤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陳姓女學生至派出所稱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上前關心。

 

經了解陳姓女學生家住忠孝北街,就讀嘉義某商職學校,當日騎乘腳踏車上學時,行經宏仁女中時突然腳踏車爆胎,只好沿路牽著腳踏車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先聯絡其家人,建議先將腳踏車放在派出所待修,由警方先行協助載送女學生到學校。

 

女學生於警車上略顯雀躍表示「我第一次搭警車耶,我以為只有壞人才會搭巡邏車。請問警察叔叔,智慧巡邏車與一般巡邏車有什麼不同?」警方聽了不禁莞爾一笑表示:「警察常常為民服務啊,巡邏車有時候會服務載送需要幫助的人;另智慧巡邏車是透過4G無線網路上傳行車影像至雲端,可立即監控治安及交通狀況」,女學生聽完嘖嘖稱奇。警方將女學生送達學校門口後,女學生下車連忙答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