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倒男子身分不明 警利用科技查詢 – 焦點時報

路倒男子身分不明 警利用科技查詢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吳國項、賴柏學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林森東路321巷附近有一名路倒男子,經消防隊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然因男子意識模糊,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需要警方到場協助查驗身分,賴員立即駕車前往現場了解狀況。

 

警方抵達現場後,院方表示雖然意識有稍微清醒,但身體狀況仍舊虛弱,警方只問出其出生年月日及姓氏為姜,於是警方拿出M-POLICE小電腦,使用裡面的人臉辨識APP辨識身分,再透過其回答的線索,終於查到完整身分。

 

院方表示須住進加護病房治療,需要聯絡家屬到場處理。這時約22時剛好一位婦人至派出所報案,稱其親屬外出運動未歸,怕其發生不測,希望請警方協助找尋,警方詢問親屬之身分,才知道是前段時間路倒的姜姓男子,遂連忙向婦人告知姜姓男子的狀況,請婦人趕往嘉義基督教醫院照護。婦人對警方的協助一再表達感謝,更肯定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讓她能順利地找到親屬。

 

長竹所所長黃涵成表示,目前因為高齡化社會,時常有年長者發生意外的事件,警察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外,更應主動負起關懷高齡者的責任,當人民遇危險或需要救助時,都必須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