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外出迷途 暖警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老婦外出迷途 暖警護送返家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楊嘉哲及黃柏憲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轄內文財殿前發現一位迷途老嫗,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臉色蒼白的老嫗,雙腳赤裸徘徊在林森東路文財殿前,疑似忘記回家的路,警方向其詢問家中地址、電話及姓名,老太太除了記得自己的姓名之外,其餘均無法完整回答,明顯有失智的情形,且因身上沒有攜帶身分證件,也沒有配戴防走失手鏈。

 

員警於是先將老太太攙扶坐上巡邏車帶回派出所裡休息,回派出所後警方提供餅乾及茶水給老太太果腹,並嘗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結果無法辨識,員警突然靈機一動,使用警用電腦的勤區查察系統,查詢轄內是否有老太太的資料,結果真的順利查出住址,在得知老太太的居住地址後,員警立即護送其返家休息,並特別向家屬叮嚀要注意老太太的行蹤,並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倘若不慎走失要立即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肯定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