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拜訪鄰居 里長郵局也是好幫手 – 焦點時報

榮服處拜訪鄰居 里長郵局也是好幫手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為了擴大服務照顧效能,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日前特地拜訪在地好鄰居,包括榮服處所在地嘉義市東川里里長葉寬鴻,以及轄管嘉義縣、市郵務的嘉義郵局經理施天寶。此次的拜訪也奠定了榮服處與東川里、嘉義郵局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加強弱勢榮民眷及長輩的關懷協助。

 

榮服處所在地東川里原為篤行八村、九村、啟明新村等舊眷村範圍,經過時代變化,舊有眷村雖已拆遷,仍有許多榮民長輩及眷屬居住在改建後的東川里,現任里長葉寬鴻雖無榮民背景,然服務照顧榮民身分的里民總是一樣用心,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偕副處長盧平土除登門致意外,雙方相談甚歡,提出未來合作辦理活動的意願,藉由資源整合,提升服務照顧能量。

 

榮服處鑒於目前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高齡長輩常成為受詐騙之主要對象,郭豫臨日前拜訪嘉義郵局經理施天寶,希望藉由常為榮民眷服務的金融機構,在第一道防線就能為榮民眷把關。施天寶表示,郵局為保障儲戶的財產安全,平日即針對大額提款人主動關注是否有遭詐騙情事。

 

對於榮服處來訪,施天寶說,將再次責成嘉義縣市每一支局,遇有榮民眷長輩提領一定金額款項時,會在第一時間關懷、提醒,並視情況通知榮服處人員協處。另外,嘉義郵局目前也辦理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榮服處特別協請所轄郵務士們,在偏遠鄉鎮如大埔、阿里山等地區服務時,順道關懷偏鄉榮民眷長輩,讓長輩們都能感受到更多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