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逆向遭警攔查酒測 酒測值爆表遭移送 – 焦點時報

男子逆向遭警攔查酒測 酒測值爆表遭移送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日前,在高雄市三民區有一名李姓男子(38歲、公共危險前科),因騎乘機車於人行道上逆向行駛,甚是危險,遭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巡邏員警鄧伊作、劉昱辰行經撞見並將其攔下,警方一靠近李姓男子身旁便聞到濃濃酒味,李男當下也大方向警方坦承有飲酒,是前一晚自己於旅館內飲酒紓壓,飲酒後便直接倒頭呼呼大睡,一覺醒後,自認為酒已退了便騎車外出。未料經酒測後,李男酒測值竟高達1.09毫克,當場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現行犯逮捕。

男子逆向遭警攔查酒測 酒測值爆表遭移送。(記者張文晃翻攝)
男子逆向遭警攔查酒測 酒測值爆表遭移送。(記者張文晃翻攝)

據了解,李男平時從事餐飲業,日前結束餐廳工作後,自行買了一瓶瓶裝威士忌至旅館內飲酒紓壓,喝了酒後直接倒頭呼呼大睡,隔日中午,心想已睡一覺醒來,已隔八、九小時,酒應該退了,便騎車外出,卻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攔下,配合警方酒測後酒測值竟高達1.09毫克,李男見到酒測值直呼不敢相信,警方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代謝酒精程度不一樣,即使相隔多個小時或是睡一覺醒來,都不代表酒已完全退了,是否能駕車外出,自身便要多加評估,才不會因此不甚觸犯公共危險案遭移送法辦。

本分局呼籲社會大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是常年宣導口號,酒後駕車不僅拿自身生命開玩笑,更會殃及他人行車安全,害人害己行為,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而輕易嘗試。若民眾喝酒後,隔夜若仍有頭痛、頭暈、意識未完全清醒、呼氣有酒味「宿醉」現象,還是不能駕車上路,避免不慎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