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翁路邊徘徊 警熱心送回醫院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陳伯霖及李柏融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人拄著拐杖,在興業東路與吳鳳南路口徘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場了解後,係一名70歲王姓老翁,目前於市區某醫院住院的病患,因早上外出散步,卻越走越遠,走到興業東路與吳鳳南路口時,有熱心民眾看到一名穿著病患服又頂著高溫在路上徘徊的老翁,立即拿著椅子給王姓老翁坐著休息,警方到場之後發現王姓老翁因為天氣炎熱,且體力早已透支,不但雙腳站不穩又無法以言語清楚表達,僅能以點頭搖頭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警方靈機一動便拿著紙筆請老翁寫下自己的姓名後,請值班同仁查證王姓老翁的身分,隨後並在老翁的口袋內發現身心障礙手冊,警方依照身心障礙手冊上的電話聯絡家屬後,家屬表示均在外工作而不便前往派出所,還好警方也順利查證到,該名王姓老翁現在是嘉義市某醫院的病患,便駕駛巡邏車載著老翁返回醫院的病房休息,王姓老翁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羅寁驊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