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晨運昏倒路旁 警送醫保一命 – 焦點時報

老婦晨運昏倒路旁 警送醫保一命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林俊廷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7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芳安路巷內有一名老婦人昏倒,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75歲黃姓老婦人家住芳安路段,與77歲老伴一起生活,子女皆在外縣市工作定居並按月匯生活費用奉養雙親,確保經濟無虞,平時兩老會一起外出散步,當日5時40分許黃婦未等丈夫一起出門,獨自一人步行外出到附近公園晨運,行經公園附近巷口時一陣天旋地轉突感身體不適、全身無力,黃婦旋即倒臥地上,此時鄰里早起運動經過的民眾看見有人昏倒,連忙報警,警方緊急趕到現場發現黃婦臉色蒼白、呼吸不規律。

 

警方一面緊急連絡救護車到場一面耐心詢問後得知黃婦患有糖尿病等疾病,警方見黃婦頭昏腦脹、氣力皆無,協助攙扶其上救護車,黃婦表示因子女居住外地,幸好熱心鄰里看到趕來協助,並十分感謝員警呵護關懷,警方隨即通知其夫前往醫院,家屬對警方熱心為民服務讚譽有加。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羅寁驊表示:目前因為高齡化社會,時常有年長者發生意外的事件,警察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外,更應主動負起關懷高齡者的責任,當人民遇危險或需要救助時,都必須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