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傻外勞二人共迷失 警鍥而不捨尋回 – 焦點時報

失智翁傻外勞二人共迷失 警鍥而不捨尋回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劉弘達及警員查貴誠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8時50分許接獲鄭姓婦人報案,稱家中外勞帶洪姓老翁外出拜拜久未返家,請求警方協尋。

 

警方趕到現場後,鄭姓婦人向警方表示與洪姓老翁為夫妻關係,老公(21年次)有失智且行動不便,平時以坐輪椅活動,當日17時許表示想要至住家附近的大廟鎮天宮拜拜祈福,由新來3天的外勞哈O(印尼籍)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洪姓老翁外出拜拜,鄭姓婦人則在家準備飯菜,煮好晚餐後發現老公及外勞尚未返家,而老翁患有失智且沒有隨身帶手機,外勞才來3天,路況不熟且不懂中文,恐生意外,於是趕緊報案。

 

經鄭姓婦人提供老翁及外勞穿著特徵,由巡佐劉弘達及警員查貴誠駕駛巡邏車載鄭姓婦人依循可能行走路段行駛;另員警陳昆皇則騎乘警用機車鑽小巷,兵分二路尋找,皇天不負苦心人,員警陳昆皇行經南興路與信興街口附近的頂安宮時,發現坐在輪椅上的老翁及神情慌張的外勞,原本憂愁滿面的外勞一看到警方有如救命神仙,頓時笑顏逐開,趕緊向警方揮手需要協助,警方立即上前詢問老翁身體狀況,經檢視老翁身體尚無大礙,隨即帶老翁返家,焦急萬分的鄭姓婦人一看到老翁及外勞返家,終於可以卸下心中的大石頭,由衷感謝警方鍥而不捨的精神讓一家能夠平安團圓。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羅寁驊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