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熄火卡車道 警徒手推車助脫困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陳凱裕於107年5月30日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忠孝路段時,意外發現一台自小客車在忠孝路快慢車交接道發生故障,卡在路中央無法動彈,警方立即上前協助。

 

警方一到達事故現場,馬上將警示標誌擺放於故障汽車後方,並打開警示燈來提醒後方來車。經了解,該名男子沿忠孝路行駛原本打算前往市區上課,駕駛之自小客車卻在行經快慢車交接道時突然熄火,試了許多次都無法正常起動,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剛好見警方前來,連忙下車請求協助。

 

警方見時間適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小客車停在車流量龐大的忠孝路上相當危險,因此決定先行將汽車用手推離車道,力求儘快讓交通能恢復順暢。警方立即呼叫派出所同仁前來支援,花了一番功夫終於順利將車輛推過尖峰車流,安全停放於路邊,事後男子向到場幫忙的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後湖派出所所長蔡明坤示:民眾應定期保養自己的車輛、更換零件,避免於行駛時造成汽車拋錨或故障,最好是能找熟識的廠商做定期得保養,保障自身的財產安全,以免發生不可預料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