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抽菸惹的禍! 毒蟲攜毒露餡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劉錦仁、謝侑霖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日前阿蓮區中正路269號前在路上發現一名騎士瀟灑的邊騎車邊抽菸,正當員警靠近與其對看時,該騎士突然低下頭撇開視線向右看,不敢正視員警,直覺有異,莫非心理有鬼,員警趨前將該名騎士攔下盤查,在盤查過程中發現施男(48年次)是他轄列管的毒品調驗人口且神情非常緊張,員警觸摸其手,感覺施男一直在顫抖,心想這一定有問題。

 

都是抽菸惹的禍! 毒蟲攜毒露餡。(記者潘嵩仁翻攝)
都是抽菸惹的禍! 毒蟲攜毒露餡。(記者潘嵩仁翻攝)

果不其然,在施男打開機車置物箱拿取證件時,發現置物箱內放有幾把刀具,員警為避免發生危害,先將刀具丟往一旁時,就被員警看到有一小團新的衛生紙,打開裡頭竟包藏著一小包安非他命(毛重3.2公克),施男立刻臉色大變,並辯稱:那不是他的,立即遭員警喝斥『從你的置物箱找到的,還不是你的』。這下施男啞口無言,才悻然地坦承,確實剛以一包新台幣3000元購得毒品,正想回家使用,卻因騎車抽菸惹禍上身遭員警盤查而被查獲毒品,實在是有夠倒楣。

施男非法持有毐品安非他命,經員警偵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橋頭地檢署偵辦,另警方仍持向上溯源續追查毒品來源,及有無涉及其他刑案,以杜絕毒品對社會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