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生身懷鉅毒吸很大減壓 – 焦點時報

僑生身懷鉅毒吸很大減壓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巡佐許文錡、警員陳言昕、陳柏叡等3員日前執行便衣防竊巡邏勤務時,於南屯區大昌街口經過1部停在路邊的自小客車,因車窗未關,員警靈敏的嗅覺立馬聞到愷他命氣味,上前盤查駕駛人趙男(25歲、馬來西亞籍華僑),請他下車受檢。趙男遭警攔查神色緊張,眼光頻頻往車內瞧,員警感到奇怪,果不其然於車內的排檔桿置物箱夾縫裡查獲黑色袋子,內含二級毒品咖啡包5包(29.4公克)、三級毒品愷他命6包(12公克)。因趙男右側褲袋鼓鼓的,查獲二級毒品咖啡2包(11.9公克)及三級毒品愷他命4包(13公克),總共查獲二級毒品咖啡包7包共41.3公克、三級毒品愷他命10包共25公克、現金新臺幣3萬4仟900元、手機5支等證物。

僑生身懷鉅毒吸很大減壓。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僑生身懷鉅毒吸很大減壓。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趙男坦承上述毒品為自己所有,佯稱毒品來源係不詳姓名綽號朋友介紹的陌生男子所提供,他購買的目的是準備給自己施用而非販賣,但因毒品數量異常之多,員警對於趙男的解釋仍存有疑慮,當詢問為何身上有這些現金時,趙男辯稱自己打完麻將,習慣性將贏來的錢折疊起來放在褲袋中,而對於相關事證的回答都避重就輕,員警詢後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資深員警不禁搖頭,趙男讀冊讀到「卡加ㄆ一ㄚ」(台語意指讀書卻不學好)。

大墩派出所所長周景彬指出,吸毒危害自己也連累家人,為遏止毒品氾濫,保護社會大眾免受毒品危害,特別呼籲勿因一時誘惑而誤入歧途,後悔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