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搭計程車找無路 警利用GOOGLE大神助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黃心怡、李仕安日前擔服值班及備勤勤務,有一輛計程車停在派出所門口,警方發現後主動上前詢問計程車車司機是否需要協助,司機向警方表示車上有一位老翁疑似有失智現象,因老翁於三民區十全二路搭乘計程車表示要前往苓雅區學源街找家人,但卻不知住址為何,司機一再詢問老翁,但老翁因年邁且有重聽現象,始終說不出正確地址,司機束手無策之下只能將車開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後,先將老翁下車帶至所內提供茶水予以飲用,並以聊天方式閒聊家中狀況,老翁向警方表示其姓謝 (23年次),謝姓老翁表示要至學源街找其女婿,並稱女婿家是開某店家,警方隨即根據謝姓老翁所提供資訊,以手機GOOGLE搜尋學源街某店家之位置資訊,果然就找到是位於學源街○號,警方並依照其所顯示電話撥打詢問,接電話的人正是謝姓老翁的女兒,警方告知事情來龍去脈,請其趕緊到所將父親帶回。

隨後謝姓老翁之女婿慌張地至所,見老翁平安地與警方開心交談,才放下心中大石,兩人頻頻向警方致謝,而員警也叮嚀家屬,老翁有失智現象要多多關懷照顧,勿單獨外出走動,應隨身配掛聯繫資訊,防範類似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