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逃女「盧小小」 抽血法辦難逃法網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林姓民眾騎乘229-C**普通重機車,在旗山區旗南一路與中華路口(北勢社區)停等紅燈時,遭一部由寗姓(女姓)民眾駕駛3529-**號休旅車輾壓左腳後,不理會而逃逸。

林姓被害人隨後追上去,其在後面同行的(王姓)同事見狀(駕駛自小貨車)也加速追上去並報案,林姓被害人及王姓同事在旗山區旗屏路與南寮巷口(離案發現場約3公里)處攔下肇事車輛,再詢問為何肇事後逃逸,警方接報後亦立即到場,寗女見警到場時稱她與林姓被害人在現場聊天,神情非常緊張,警方發現寗女滿身酒氣,加上林姓被害人稱寗女駕車輾過他的腳後逃逸,警方遂依法現場車禍處理並欲對寗女實施酒精測試,沒想到寗女反抗拒絕配合酒測,使出打電話、裝傻、咆哮、逃上友人車輛、尿急等各種脫序行為,現場盧了1個多小時,最後警方仍依規定將寗女強制帶往衛福部旗山醫院抽血檢驗,經抽血檢驗並換算呼氣值為0.955mg/l,寗女涉嫌公共危險(酒駕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等罪移送法辦。

旗山警分局長洪振順呼籲,酒駕行為就像不定時炸彈,對於用路人的生命、身體、財產影響鉅大,因此奉勸大家一旦喝酒就別碰車輛,

以免造成遺憾。此外,發生車禍後,要停下來查看,並通知警方前來處理,才不會被認為是肇事逃逸,被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