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職安家族」成立

林縣長授旗盼大廠帶小廠落實職安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南投縣「熊讚職安家族」正式成立囉!縣長林明溱昨(27)日下午前往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熊讚職安家族」成立大會,並走進生產線祝福勞工勞動節快樂,及關心勞工職業安全衛生權益。會中林明溱除授旗給「熊讚職安家族」由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浻彰代表接受,並與「熊讚職安家族」成員共同簽署安衛政策白皮書宣示落實職安決心。

「熊讚職安家族」成立。(記者張光雄翻攝)
「熊讚職安家族」成立。(記者張光雄翻攝)

林明溱表示,職業安全不僅是政府與企業的責任,更需要勞工的參與,缺一不可,因此縣府配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107年度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參與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號召轄內企業成立「熊讚職安家族」,以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核心企業,藉由「大廠帶小廠」的方式分享安衛經驗,相互觀摩學習及凝聚家族力量,以期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的目標,在4月28日是「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及五一勞動節前夕,南投縣「熊讚職安家族」正式成立,不僅表達縣府落實職安的決心,也代表著企業參與打造安全衛生的職場工作邁向新里程。期許大家以「勞資合作創雙贏,打造職場零事故」為目標,落實職場安全衛生,確保工作安全,邁向尊嚴勞動。林明溱也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將安全衛生概念推廣至各角落,讓每位都具備工安意識或技能,打造一個安全、快樂、有尊嚴的職場環境。

「熊讚職安家族」成立。(記者張光雄翻攝)
「熊讚職安家族」成立。(記者張光雄翻攝)

賴浻彰表示,嵩贊油封工業雖是傳統3K產業,但多年來一直致力打造職場零事故的安全工作環境,並從不斷摸索改進中不斷成長,這次有幸能擔任「熊讚職安家族」核心企業,希望以歡喜做、樂分享的態度,藉由家族互動傳承工安經驗,健全安衛家族成員的安衛管理機制,創造真正的熊讚(尚讚)職安家族,並藉由改善廠內之安全衛生設施及設備,並落實於工作場所預防職業災害之發生。

南投市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記者張光雄翻攝)
南投市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記者張光雄翻攝)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04年及105年度參加勞動部推行職場安全行生優良單位選拔,榮獲優良單位的殊榮,值得肯定。新成立的熊讚職安家族中,由20家在地的事業單位締結安全夥伴,林明溱期盼有更多企業跟進,打造南投縣為勞工零職災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