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竊賊3度變裝不同style – 焦點時報

心機竊賊3度變裝不同style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竊賊耍心機作案服裝變變變,辛勤換裝工作風、上班族風、街頭風等多樣穿著風格,仍不敵警方抽絲剥繭識破!日前10時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張宏銓接到北區學士路上一間醫院內麵包店的林姓店長報案,稱店內遭不明人士以店門遙控器直接侵入,而且還熟知店內保險箱鑰匙位置及保險箱密碼,直接竊取保險箱內的新臺幣11萬多元,犯案手法明顯是內賊所為!張員鍥而不捨的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經過3小時的細心比對,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由醫院正門進入,再直接到男廁進行第一次變裝(紅色外套)後,進入店內行竊;而後再至廁所第2次變裝(白色襯衫),由地下室離去並騎機車逃逸。警方查證,該車車主為一名29歲的楊姓男子所有,而經林店長指認後發現,該名男子疑似為店內的離職員工,警方並根據機車車牌,通知楊姓男子到案說明。

心機竊賊3度變裝不同style。(記者劉秝娟翻攝)
心機竊賊3度變裝不同style。(記者劉秝娟翻攝)

楊男到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當初離職時沒有歸還店內遙控器,而保險櫃密碼是在職時無意間在店內同事的筆記本上看到的;楊男也坦承確實以店門遙控器打開店門,進入店內竊取保險櫃裡的新臺幣11萬多元,都是自己的主意並沒有共犯,並主動交付剩下的贓款和遙控器。至於警方詢問楊男為何要2次變裝、穿3套不同的衣服行竊時,楊男則表示,是因為不想被認出來,所以才3度變裝,沒想到沿路的監視器都記錄了一切!經過警方抽絲剝繭,仍是找到了楊男,全案依竊盜罪嫌將楊男函送臺中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