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警查獲深夜隨機毀車賊 遊蕩男無冤仇僅因心情不佳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110報案稱:在梧棲區文雅街128巷內停放在路旁車輛遭破壞;員警前往現場了解現場共四部車輛雨刷、輪胎各別遭折斷、刺破、其中一部車輛歹徒竟搬石燈籠蓋放在該車車頂上,怪異行徑讓人匪夷所思。

清水警查獲深夜隨機毀車賊。(記者陳應交翻攝)
清水警查獲深夜隨機毀車賊。(記者陳應交翻攝)

案經調閱監視器發現一男子到場破壞停在路旁車輛,犯案過程時而四處張望、時而看路燈發呆、時而玩弄流浪狗;經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從一名南部至台中港區內打工賴姓男子(69年次、無素行資料)涉嫌,經通知到案說明,賴男坦承不諱並表示,當晚到台中港看人釣魚,返家途中行經梧棲區台灣大道八段與台灣大道397巷差點碰撞到路邊車輛,因此想起以前因他人違規停車致其發生交通肇事、越想越生氣,故騎車經過梧棲區文雅街時隨機破壞路旁停車之車輛、與車主們並不認識、不曾在案發現場周邊居住過;警方調查後,全案依毀損罪函送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清水分局分局長高誌良呼籲,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警方職責所在、義不容辭、也刻不容緩;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任意破壞他人財物,以免身陷囹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