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助尋回外套銘感在心女 事隔2月再度登門道謝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許姓女子與友人至臺中訪友,想起2個月前曾受警方協助,找回遺忘在計程車上的名牌外套,因對警方認真執勤的態度留下深刻印象,特地再度繞道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向當時協助調閱監視器的員警致謝。

民眾許小姐日前在友人的陪同下,慌張地至立德派出所報案,許小姐稱其當天早上由板橋搭火車至臺中找朋友,轉乘計程車時卻不慎將黑色羽絨外套遺忘在車上,因外套是到日本旅遊時所購買,價值不菲高達新台幣8,000元,更因曾穿著它到處旅遊,充滿了回憶十分具紀念價值,希望警方協助尋回。立德派出所警員羅挺維接獲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並逐一過濾,歷經1個多小時終於聯繫上計程車司機,由司機將外套送回許小姐手中,拿到失而復得的外套讓許小姐感動不已,連忙向警方及司機致謝,並將這份感動銘記在心。

事隔2個月,許女與友人再度到臺中,想起曾經接受警方幫助,便買了一盒餅乾由火車站步行繞到立德派出所,希望再次向警方道謝,許女表示當時派出所十分忙碌,許多員警均一一出勤處理事故,但警方並沒有認為外套遺失是小事就不予理會,反而十分用心地調閱監視器並連絡司機將外套送回,這是人生中第一次進到警察局,一改先前對警方冷酷的刻板印象,充分地感受到警方的親切與用心。羅員則表示幫助民眾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並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竟能讓民眾這樣感動,對於許小姐的到訪覺得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