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欲滿口腹之慾出門即遭警攔查 醉男直呼倒楣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巡佐陳志成及警員黃奕智等2員日前巡邏勤務,行經湖內區東方路45巷口時,見一名男子騎乘重機車H7U-OOO號行車搖晃不穩且臉色潮紅,經警方攔查後發現黃姓男子(73年次)渾身散發濃厚酒氣,經警方於現場對其執行酒測,酒精濃度呼氣值竟高達0.72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員警於路口攔查黃嫌時,黃嫌原先不願配合表明身分,嘴裡還念著「怎麼這麼倒楣」,甚欲離開現場,警方見狀告誡其「遇到了啦 配合一點!」,黃嫌終配合警方盤查,並實施酒測。黃嫌向警方表示,因剛在家中喝了一小杯高梁酒後心存僥倖想駕車至離家不到300公尺遠的超商購買消夜止饑一下,沒想到一騎出巷口隨即遭眼尖的員警攔查進行酒測,讓他直呼我真的好倒楣!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為遏止酒駕歪風及避免酒後駕車之憾事發生,取締酒後駕車一直是警方的勤務重點,規勸民眾勿在酒後存有僥倖心態上路,應多為自己安全著想及他人安全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