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材料系詹鈞傑、張沂凱勇闖加拿大科技大廠實習!! 挑戰月薪60K!! – 焦點時報

明道材料系詹鈞傑、張沂凱勇闖加拿大科技大廠實習!! 挑戰月薪60K!!

【記者鍾愛卿/彰化報導】明道大學材料與能源工程學系兩位大三的同學:詹鈞傑、張沂凱即將在2019年8月啟程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科技大廠Aurora Scientific Corp. 展開為期一年的海外實習,並有機會參加全球頂尖大學及波音公司的先進研發計畫。
能夠前往七大工業國之一的加拿大實習,兩位同學都相當興奮與期待;早在今年6月透過研發處實習輔導中心的安排,鈞傑和沂凱了解到加拿大在高科技產業有相當卓越的發展成果,透過實習工作、就讀碩博士等管道吸納世界一流頂尖人才給予絕佳待遇,加拿大實習薪資為每小時450~600台幣,也吸引學有專業的同學躍躍欲試!通過層層關卡的考核,鈞傑和沂凱擊敗眾多系上好手取得這次難得的海外實習機會,在校方表面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與材料暨能源工程學系何偉友教授手把手的輔導,兩位同學緊抓時間努力學習電漿薄膜工程技術作業操作,期許到加國後能快速上手實習工程師的工作。
明道是全台第一所開放全校大三以上同學至國內外頂尖企業實習一學年的大學,透過實習輔導中心與系所老師共同規劃,近幾年來不但國內知名企業如:鼎泰豐、雄獅旅行社、君悅飯店;海外知名企業如:新加坡樟宜機場、上海外灘三號、CLUB MED等,均有明道同學實習的身影。
明道大學設計出適合五大學院各科系領域的海外短期研修與工作實習方案。2019年的海外實習與短期進修主要規劃的國家包括:新加坡、菲律賓、日本、美國、加拿大、愛爾蘭等;企業類別更是包羅萬象,全球頂尖的六星級餐旅集團、連鎖飯店、頂級度假村、豪華郵輪、BNW汽車、拜耳製藥、科技大廠歐洲總部都羅列其中。同時對應明道大學14科系,讓每一個有專才的學子都能找到適性發展的工作。此外,根據不同專業安排英、日語;商管企劃行銷;酒店管理;時尚造形國際證照短期研修課程,搭配工作實習。學生不但能增進語言能力與職業技能,更能在短期內拿到含金量超高的專業文憑!
明道大學新學期也為所有新生設計實習護照,經過有效的訪談互動,找出每一位學生適合的工作與國家並量身製訂實習前的養成計劃,包括:強化外語能力,提升國際觀,專業技能的提升,個人學習檔案的建置與求職技巧;目的即是希望幫助學生於在學期間設定目標,實現人生的夢想!挑戰全球就業績會,擺脫低薪的惡夢!

兩位同學緊抓時間努力學習電漿薄膜工程技術作業操作,期許到加國後能快速上手實習工程師的工作。(記者鍾愛卿翻攝)
兩位同學緊抓時間努力學習電漿薄膜工程技術作業操作,期許到加國後能快速上手實習工程師的工作。(記者鍾愛卿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