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鳳宮捐贈「三太子」消防車 陳其邁出席當場宣布提高義消福利 – 焦點時報

三鳳宮捐贈「三太子」消防車 陳其邁出席當場宣布提高義消福利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強化第一線消防人員救災效能及守護市民安全,高雄三鳳宮與高雄市政府,於今(3)日上午在高雄三鳳宮前廣場,辦理消防水箱車捐贈儀式,現場有多位市議員及里長出席,由市長陳其邁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與消防車模型留念。

高雄三鳳宮位於三民區已有300多年歷史,香火鼎盛且熱心公益,去(110)年城中城大火後即捐贈500萬元給予高雄市政府城中城火災專戶,本次更捐贈消防水箱車1輛,期能發揚三鳳宮對社會慈悲救助的精神,維護更多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三鳳宮孫宗英董事長表示,希望藉由捐贈這台消防水箱車,將眾信徒的愛心化為具體行動,庇佑更多高雄市民,與消防人員共同守護高雄,也期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鼓舞更多企業、團體一起共襄盛舉。

陳其邁市長表示,感謝高雄三鳳宮捐贈水箱消防車,以強化市府整體救災應變能量,也代表市府團隊及高雄市民對三鳳宮為救災工作熱心奉獻的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陳其邁市長特別指出,因應近期疫情嚴峻,宣導義消姐妹們自今(111)年從5月初起就緊急動員,協助快篩劑的分裝,至今共動員1,275人次完成71萬8千多劑的分裝,讓市府團隊提供確診及居隔市民來使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為提高義消福利並肯定奉獻精神,陳其邁更當場宣布將「義消自強活動補助費」直接加倍編列,自每人642元提升至1,275元,現場響起一陣歡呼。

消防局代理局長王志平表示,在各級長官支持下,今(111)年已編列相關預算購置各式救災車輛及裝備,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各善心企業及團體捐助,使消防搶救效能大幅提升。本次高雄三鳳宮捐贈的消防水箱車,將配置在十全消防分隊,本局同仁將善用配備精良的水箱車執行災害防救工作,用心發揮最大效益,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三鳳宮本次捐贈之水箱消防車採單艙雙排設計,提高消防人員出勤乘坐的安全性。可儲存約3噸之水量,車上配備有各式搶救裝備。而三鳳宮這次更特別在本台水箱車後車門刻畫「幸福三太子」的Q版畫像,以三鳳宮「幸福三太子」的形象來與高雄「幸福宜居城市」名號互相呼應,也藉此表達三太子守護人間、保護市民安全的決心。
【圖/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