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反菸拒絕性別暴力 健康活力88節健行 – 焦點時報

反毒反菸拒絕性別暴力 健康活力88節健行

反毒反菸拒絕性別暴力 健康活力88節健行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宣導兒少自我保護觀念,拒絕毒品誘惑、性別暴力及兒少性剝削,結合家長協會、警察局、教育處及市議會等單位,於8日在南興國中第二校區探索體驗園區,辦理109年度暑期青春專案─「反毒青春健行、拒絕性別暴力、防制兒少性剝削」宣導活動,藉由「健行、探索」活動,號召嘉義市學生及家長們,「用愛牽起手、反毒不失守、攜手反暴力、讓愛更美麗」,身體力行共同「反毒、反菸、拒絕性別暴力及防制兒少性剝削」。

 

上午的健行活動於6時30分開始,本市各高中職及國中小校長、校外會、學生及家長們約1,000人,大家活力滿滿,自日新街探索體驗園區出發開始健行,經立德街、小雅路、蘭潭國小、蘭潭DC、蘭潭三信亭、蘭潭泛月公園水舞表演區,再原路折返;另在體驗園區辦理探索體驗活動,警察局、衛生局、社會處及校外會等單位均到場設攤宣導。

 

本次活動號召嘉義市在校優秀青年及家長,透過親近陽光的健康戶外活動,提倡全家一同運動健身、關懷彼此身心健康,以青春健行宣導「反毒、反菸害」,以探索體驗宣導「反性別暴力、反霸凌欺壓」;並期待本次活動能倡導樂觀、積極的正向力量。除鼓勵青年遠離毒品、走向陽光,愛惜自我及家人的健康,亦激勵青年學子肯定自我、勇敢挑戰及追尋夢想、熱心公益不分你我,對社會能更盡一份心意,並彰顯青年的時代意義與使命。

 

嘉義市長黃敏惠期許大家以戶外健康活動取代3C產品,藉由正當的休閒活動,培養健康強壯的身體,不碰毒品、不抽菸,拒絕性別暴力及兒少性剝削,力行反毒、反菸、反性別暴力、反兒少性剝削觀念,並期待本次活動能帶來祥和、樂觀、積極、奮發向上的正能量,共同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