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粉嫩風情路│茂管處推出「最佳粉紅自行車之旅」邀你一同探索 – 焦點時報

騎上粉嫩風情路│茂管處推出「最佳粉紅自行車之旅」邀你一同探索

騎向粉紅大道!茂管處邀大家玩騎「最粉嫩自行車路線」。〈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從今年春季末的3月底開始,在高雄市的六龜區,台28線與台27甲路線沿途的花旗木已逐漸盛開。為了配合交通部觀光署的「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活動」,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行了「茂林─高雄山城線」自行車路線認證活動,並誠摯邀請公眾來到茂林國家風景區,騎自行車欣賞盛開的花旗木。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部觀光署的「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活動」從今年1月開始,將持續到113年的4月30日。只要公眾在這段期間內騎完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中的任一條,並在指定的景點完成認證,就有機會獲得該路線的專屬限量紀念徽章。近期,已有許多熱心的車友趕在活動結束前把握機會完成認證。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茂林─高雄山城線」是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中唯一一條「山岳型」路線,起訖點為高雄市美濃區的美濃湖至六龜區的六龜大橋,途經台28線、台27甲,十分值得嘗新挑戰。
也因為「茂林─高雄山城線」恰好為高雄六龜區花旗木種植路段,花旗木又稱為「泰國櫻花」,花期時開粉紅色花朵,讓道路瞬間成為「粉紅大道」,現在騎乘此路線,兩旁一片粉紅襯著山林的青綠,微風吹過時花瓣灑落,體驗名符其實的「桃紅陣雨樹」之美!

為了鼓勵民眾多多騎乘「茂林─高雄山城線」,茂管處更推出加碼好禮抽獎有機會獲得運動毛巾及自行車背包等好禮、此外,民眾完騎後至「十八羅漢山服務區」進行認證,即可現場獲得茂林路線限定好禮。

「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活動」認證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台灣自行車旅遊網」( <https://taiwanbike.tw/>) 或歡迎搜尋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茂林─高雄山城線」是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中唯一一條「山岳型」路線,起訖點為高雄市美濃區的美濃湖至六龜區的六龜大橋。〈圖/記者翻攝〉

#茂管處、花旗木、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活動、自行車路線、茂林國家風景區、粉紅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