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喝兩杯駕駛上路 違規飄酒氣遭小港警查獲 – 焦點時報

阿北喝兩杯駕駛上路 違規飄酒氣遭小港警查獲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高雄市小港區的老翁因交通違規被警方攔查,員警在盤查過程中聞到他身上的濃厚酒味。依規定,警方對他進行酒測,結果顯示他的酒測值遠超出法定標準。警方當場對他開單並將他帶回所內偵辦。

事件發生在113年3月5日21時許,小港分局高松所的警員黃志瑋在小港區山明路上執勤時,見到一名老翁駕駛機車跨越雙黃線轉彎。警方見狀立即上前攔查,盤查過程中發現該駕駛的蔡姓老翁(38年次)身上散發出酒氣。該老翁表示,他因去拜訪朋友並在被慫恿下喝了兩杯日本清酒。他自認為喝的不多且離家很近,因此冒險酒後駕駛上路。然而,他因交通違規被警方攔查,並在現場酒測後發現酒測值遠超過法定標準。警方當場告知蔡翁相關權利,並將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小港警分局呼籲,酒駕不僅自身安全堪慮,也容易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民眾應遵循酒後不駕車觀念,切勿心存僥倖與貪圖方便,用路安全要大家一起共同守護。(圖/小港警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