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紀元│統一麵粉攻佔機能性烘焙市場 打造營養美味麵包 – 焦點時報

開啟新紀元│統一麵粉攻佔機能性烘焙市場 打造營養美味麵包

開春新佈局! 統一麵粉搶攻機能性烘焙市場藍海 推出高纖、高蛋白質專用粉   打造營養師也點頭的美味麵包。〈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食品發展趨勢已超越滿足口腹之慾的基本功能,民眾更希望從食物中獲得有益身體健康的機能性成份,而麵包的型態更是保健機能性成分很好的載體。因此,統一麵粉以創新研發突破技術門檻,開春之際推出了統一超纖專用粉、蛋白質專用粉兩支機能性產品,有效提高烘焙品的膳食纖維與蛋白質含量,引領烘焙產業走向機能化轉型,助攻業者搶進健康取向的烘焙市場。年後首波由 7-ELEVEN搶先推出使用統一超纖專用粉、蛋白質專用粉製作的機能型烘焙新品,包裝上也清楚訴求「膳食纖維」及「蛋白質」含量,讓民眾吃麵包也吃進健康!

膳食纖維是全麥麵粉的5倍!

統一超纖專用粉 兼顧麵包口感好又健康

根據調查,9成國人普遍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均攝取量未達到建議攝取的60%。為了讓忙碌現代人可以更輕鬆地攝取膳食纖維,統一企業開發出統一超纖專用粉,幫麵包補足更高的膳食纖維。其每百克的膳食纖維含量超過40g,是一般全麥麵粉的5倍!因此製作應用上只需使用部份的統一超纖專用粉來取代麵粉,就能大幅提升麵包的膳食纖維含量。烘焙業者更可以輕鬆打造出符合衛福部標準的高纖烘焙品,同時維持麵包該有的烤焙彈性與保濕柔軟。像是7-ELEVEN新推出的「地瓜高纖軟歐」,其製作配方僅以統一超纖專用粉取代了25~30%的高筋麵粉,結合地瓜等成份,即可讓整份麵包的膳食纖維含量達到14.8公克,約等同於吃進1.3公斤高麗菜*註2的膳食纖維;另一個高纖新品「晨光高纖生吐司」每一片則含有6公克膳食纖維,都是外食族想補充膳食纖維的最佳輕食選項。

統一超纖專用粉的獨家配方融合了小麥麥麩、燕麥粉、黑麥粉等多種穀物,健康更加分。為了兼顧麵包的好口感與高纖營養,統一超纖專用粉特別採用細磨焙香工法,降低麥麩的粗糙扎喉口感,質地細緻,讓麵包每一口都帶有穀物自然的烘焙香氣,良好的操作特性也讓麵包在攪拌、發酵的製程更加順暢簡單。

 

#統一超纖專用粉、膳食纖維麵包、統一麵粉、健康烘焙市場、機能性烘焙品、7-ELEVEN烘焙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