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縣長率縣府團隊參訪佛光山傳遞祥和正能量 – 焦點時報

張麗善縣長率縣府團隊參訪佛光山傳遞祥和正能量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左),致贈星雲大師的新春祝福「雲水自在‧祥和歡喜」,予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張麗善縣長,副縣長謝淑亞,總顧問張清良,以及祕書長曾元煌等50位各局處首長,於2月17日前往佛光山進行祈福禮佛之旅。他們禮拜了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參拜了大雄寶殿,並參觀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展」。張麗善表示,此行也是學習之旅,感悟到法喜充滿。

在傳燈樓三樓,他們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進行了交流。心保和尚表示,新春來山為民祈福是好的開始,大家為民謀福利就是菩薩。菩薩為眾生謀福利,服務大眾,與人民密不可分。大師提倡三好、四給等良好理念,如果每個人都行三好,世界將變得更美好,社會、治安、經濟也將變得更美好,因為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互動。四給則是讓自己和他人都得益,實現雙贏。若能秉持三好、四給去面對社會大眾,一定能得到大眾的認同。心保和尚還贈送了大師的新春祝福「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 佛光山禮佛為民祈福。〈圖/記者翻攝〉

張麗善分享,曾經有幸與大師會面,大師的指導讓他獲益良多。在佛館展出「神工傳藝─北港百年藝鎮巡迴特展」,一直與佛光山有良好的互動,深刻感受到,要向佛光山學習「三好」。

「如果每個人將『三好』放在心裡,這樣每天就是善心、善念、善行,如此身口意合一,做的都是利益大眾的事,所以說身在公門好修行。」張麗善也期勉團隊學習大師,眾生第一,自己第二,以此精神造福鄉親。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說明雲林縣的宗教文化成果,去年與佛館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MOU),希望未來有更密切互動。佛光山、佛館與國際接軌,做事很用心,做法也很創新,法師們親切又接地氣,每次到佛光山就像回家一樣。

一行在途中巧遇張歐淑滿等多位佛光山的功德主、信徒,張麗善也和大家分享此行的歡喜。前往佛館欣賞「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展」,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導覽。最後至大佛平台禮佛,全員以佛光大佛為背景合影,圓滿此次禮佛祈福之旅。

與會交流有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堂主依照法師、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佛館副館長依潤法師、信眾監院室監院有群法師、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雲林縣政府機要祕書張庭魁、參議詹宗佩、新聞處處長卓宜姿、警察局局長李建民、消防局局長林文山、稅務局局長張永靖、衛生局局長曾春美、環保局局長張喬維、交通工務局局長汪令堯等多位局處首長。

心保和尚帶領張麗善佛前上香。〈圖/記者翻攝〉

#張麗善、佛光山、祈福禮佛、雲林縣政府、敦煌石窟藝術展、佛陀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