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濃冬遊記!陳其邁出席揭幕主題裝置藝術與繽紛花海 – 焦點時報

2024美濃冬遊記!陳其邁出席揭幕主題裝置藝術與繽紛花海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每年春節期間,美濃知名客家庄都會舉辦「美濃秋冬樂活嘉年華暨花海彩繪大地」活動。2024年,美濃花海以「美濃冬遊記」為主題,從西遊記中汲取靈感,打造高雄農村風情的浪漫打卡聖地。

今(4日)市長陳其邁親臨花海開園活動,與在地立委、議員等共襄盛舉,共同為今年的主題裝置藝術揭幕。

美濃區公所舉辦美濃花海九成盡放 東高三天兩夜才盡興

裝置藝術將於2月1日至2月29日在湖畔周邊展出,同時打造了四大花海區,包括美濃夜市水圳旁的牛角灣花區、福安里中山路沿線的幸福平安花區、旗美商工前的旗美花區以及美濃湖畔的湖畔花區。遊客將在美濃湖畔盡情享受視覺與心靈的盛宴。

陳其邁表示,市府補助美濃、杉林農民布置美麗的花海,整建美濃湖並投入治水預算,大幅改善景觀。旗山老街是台灣旅遊景點中最熱門的地方,市府也整治角樓及停車場。冬季過年期間邀請大家到美濃、旗山等地旅遊。陳其邁送給紅髮艾德的紀念品中包含美濃的橙蜜香番茄,希望大家到高雄選購農特產品。

此次的活動以西遊記為靈感,裝置藝術展示了稻草龍、唐三藏、豬八戒等經典角色,並融入了美濃客家特色,呈現出獨特的文化魅力。花海彩繪大地也在美濃湖畔綻放,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欣賞。

美濃湖畔裝置藝術圖

區長謝鶴琳受訪表示,這次春節假期正是安排全家大小旅遊好時機,民眾可以安排一日遊,更建議安排三天兩夜行程,來大高雄後花園愜意享受假期。欣賞美麗的花海之外,美濃當地特色小吃及農特產品也很精彩。除了美濃農會近年成功打造的「未來超市」,可以飽覽採買最新鮮的在地當季農產,如小番茄、白玉蘿蔔、一四七米,更能看到你不知道的各農會特殊產品。

美濃冬遊記活動將持續到2月29日,讓遊客們在美濃湖畔盡情享受視覺和心靈的盛宴,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圖/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