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ㄎ一ㄤ ! 酒駕男遭鼓山警攔查 渾然不覺竟欲再騎行 – 焦點時報

喝ㄎ一ㄤ ! 酒駕男遭鼓山警攔查 渾然不覺竟欲再騎行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高雄一名55歲蔡姓男子於前日夜晚19時許,在騎乘普重機行經中洲三路時,因安全帽帶扣未繫遭旗津分駐所員警攔查。員警旋即聞到蔡男渾身酒氣,遂要求其接受酒測。蔡男經吹氣酒測值達每公升0.43毫克,已逾法定標準值,竟心存不悔之念,欲再次騎上機車返家,所幸即時遭員警阻攔。

據了解,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警員王鴻堯、警員王品綸於前日夜間19時許巡經中洲三路,發現蔡男騎乘普重機時安全帶扣環未繫。上前盤查時發現蔡男散發濃厚酒味,要求其接受酒測,而蔡男也承認下午工作時有飲用藥酒,但認為應該退酒才騎車。然而在等待支援員警送達酒測器時,蔡男竟然異想天開還想騎車去買飲料,全然不覺自身酒駕的危險性,員警當即要求其留在原地。最終,蔡男酒測值達每公升0.43毫克,而在酒測完畢後竟然還想直接騎車離去,所幸被一旁員警及時阻攔。該男的酒駕行為顯然觸犯公共危險罪,案件已偵辦並移送高雄地檢署。

鼓山分局長陳奕良表示,飲酒後不得駕駛任何車輛,警方也會持續取締各類酒駕行為,並會針對易肇事地點、路段、時段加強執行取締,易飲酒處所亦商請業者 一同防制,協助對顧客宣導代駕或代叫計程車,以杜絕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