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公司攜手南部名醫 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提升醫療實力! – 焦點時報

臺灣港務公司攜手南部名醫 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提升醫療實力!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與各醫療院所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典禮。〈圖/翻攝畫面〉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1/19日特別挑在高雄港疫情爆發兩週年的日子,邀集14家南部地區的知名醫療業者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宣示一起提升港區醫療量能的決心!

兩年前在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的領導指揮,以及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高雄市各大醫院的大力協助下,在中島商港區34號、36號、38號、55號碼頭及每一個貨櫃中心建立疫情快篩站,最終得以順利在42天內快速控制住疫情,為台灣守護住邊境的防疫,維護高雄港近五萬名從業人員的健康,是臺灣對抗新冠疫情的重大里程碑!

港務公司基於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並鑒於港區建設與海運業務發展有賴港區各界公、私部門同心協力方能造就今日榮景,為深化與港區鄰近醫療院所之醫療衛生合作,並祈能強化港區各公、私部門從業人員醫療照護及服務量能,展現各單位同心協力推動港區醫療照護躍升之決心,並向所有港區從業人員及家屬過去的辛勞致敬。

今天的「醫療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該公司的董事長李賢義和執行副總經理王錦榮,以及高雄市衛生局的副局長潘炤穎致詞揭開序幕。今日有14家醫療院所共同參與,包括高雄地區的長庚醫院、中和紀念醫院、榮民總醫院、義大醫院、阮綜合醫院、岡山醫院、大同醫院、小港醫院和旗津醫院。台南地區的奇美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和新樓醫院。嘉義地區的朴子醫院和澎湖地區的澎湖醫院。我們還邀請了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的副局長、勞工局、勞動檢查處、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的代表、南部航務中心、台灣港務公司、港區CIQS的相關單位代表以及港區重要公協會的理事長和總幹事、以及超過120位的從業人員和家屬參與典禮。

未來,我們將逐步與各醫療院所商討推動具體的「合作協議」,透過創新多元的合作計畫,建立完整的健康醫療服務網絡。我們的目標是實現員工照護和提升港區醫療資源服務的能力,預計將提高醫療照護的能力,並為我們的員工(包括退休員工)和眷屬,以及港區業者的數萬人提供醫療服務。

臺灣港務公司、醫療合作備忘錄、高雄港、新冠疫情、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與各醫療院所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