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味「鱻」美味攻陷澳洲市場,龍年開紅盤! – 焦點時報

高雄海味「鱻」美味攻陷澳洲市場,龍年開紅盤!

「高雄海味」龍年開紅盤,水產「鱻」味飄香海外〈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憲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助力當地海味業者拓展多元海外市場,積極行銷高雄的優質水產品。延續成功的加拿大拓銷經驗,海洋局於113年新年度攜手澳洲通路商亞洲金貿易公司展開新商機。在11日舉辦的「高雄海味優質水產品推薦洽談會」中,海味商家精彩展示冷凍加工產品、即食休閒等多樣化特色,為養青、漁會及水產品加工業者打開多元通路及海外行銷新契機。

亞洲金貿易公司負責人張惠雪表示,公司自2008年創立於澳洲布里斯本,專營食品進口批發業務。目前,公司百分之百進口台灣生產的產品,致力滿足華僑對思鄉食物的需求。張惠雪透露,憑藉30年的產品挑選與行銷經驗,公司依據澳洲市場的消費習慣,結合當地通路商店,運用社群媒體、報紙廣告及活動贊助等方式,努力推廣台灣優良食品。此次合作希望引薦高雄海味水產品,為台灣水產食品在澳洲市場中贏得更多份量。


海洋局局長黃登福表示,高雄市擁有豐富多元的漁業資源與漁獲產品,不論是產值還是產量都位居全台第一。為協助業者開拓通路,海洋局積極籌組「高雄海味」品牌,去年成功開拓日本市場,取得不俗成績。與加拿大國華集團公司的合作更帶來巨大商機,首批水產品價值600萬元成功銷售完畢,後續訂單更達1,800萬元。此次商洽會將高雄海味業者與澳洲通路商亞洲金貿易公司聚首,期待再創佳績,讓高雄海味水產品在國際市場上架,展現國際影響力。

參與洽談會的業者表示,透過此模式,海外買家更能深入了解高雄在地水產商品,期望未來透過各種媒合會,讓更多國家認識高雄海味的新「鱻」美味。在龍年到來之際,「高雄海味」攜手亞洲金貿易,龍年開紅盤,水產「鱻」味香氣飄香海外,勢必成為國際市場上的耀眼新星。

 

海洋局、黃登福局長、「高雄海味」龍年開紅盤,水產「鱻」味飄香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