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攜手檢、廉聯手打擊考試舞弊!招募148新人加強監考措施 – 焦點時報

台糖攜手檢、廉聯手打擊考試舞弊!招募148新人加強監考措施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法務部與檢、廉等機關已建立採購平台,接著台糖為落實廉潔與防弊進行新舉措。台糖公司表示,新進工員甄試將於本月27日舉行初試,預計招募148名優秀人才,包含業務、會計、外勤銷售、地政、儲備加油站長等類別。國內近年來考試舞弊問題頻傳,引起社會關切。為確保公平招考環境,台糖積極回應社會期望,與檢察官、廉政署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攜手合作,共同研擬防範考試舞弊的策略與措施。

為規範考試風氣、杜絕舞弊,台糖成立專案機密維護工作小組。除了與偵辦國營事業甄試舞弊案件的檢察官范家振、蔡杰承交流經驗外,今日特別拜會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協請廉政官於考試當日不定期巡場,以實際行動震懾不法行為,保障考試公平性。

近年來,電子舞弊形式不斷進化,包括藍芽、隱形耳機及訊號接收器等技術的濫用。台糖已請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協助進行異常電波監測,嚴防電子舞弊情形。同時,廉政署、監考人員及公司政風人員也將巡視考場,以確保考生考試過程的公平性,並阻斷舞弊行為。

台糖表示,此次多方合作不僅是對考試舞弊現象的應對,更是對公平競爭原則的堅定堡壘。公司強調,如有考生有舞弊、冒名頂替等重大違規行為,即使已錄取,也將立即終止勞動契約,並在發現之日起5年內禁止報考同一甄試。公司呼籲考生莫冒風險,以維護自身權益及考試的公平性。

台糖建立廉潔防弊企業網 除與檢、廉合作成立採購平台 招考新人試場也加強巡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