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各界攜手善士點燈祈福 關懷人安弱勢族群 – 焦點時報

彰化各界攜手善士點燈祈福 關懷人安弱勢族群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歲末寒冬,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為了讓無法返鄉的街友及經濟弱勢族群,也能齊聚團園,感受節氣溫馨,邀請長期扶助弱勢的彰化縣政府、彰化市公所、温芝樺議員、彰化國際西北獅子會、彰化縣惠心慈善會、蚵ㄚ仁肉臊爌肉飯、金墩香腸、彰化網路社群團友,28日在彰化老人文康中心準備熱食,陪伴寒士們一起過好冬,並邀請縣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與市長夫人高德耘女士共同點亮代表祝福的平安燈,預祝來年順利喜樂。

自彰化平安站成立以來,一直為在地的街友、單親媽媽、經濟面臨困難的窮苦人士,提供生活上防飢、防寒、防病的資源協助,減輕服務對象生活上的經濟負擔。近年來,受到疫情及大環境影響,導致募款不如預期。游山河站長更呼籲大眾,歲末年終,大家可以一同支持人安基金會「第34屆寒士吃飽30」年禮親送的活動,讓人安服務能延續、對寒士的關懷不間斷。

彰化平安站除了日常發餐與關懷外,更需要志工的協助,讓站務能夠順利進行。中低收入戶的小真姐,在彰化市公所的轉介下,開始在站上領餐,即便罹患癌症,小真姐卻還是積極的想為平安站盡一份心力,協助平日發餐時的秩序管控。雖然站長跟小真姐的接觸時間並不長,卻可以感受她真誠的服務,雖然只是微小的付出,對小真姐來說,換得的是更大的快樂與意義。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游山河站長表示,即將到來的寒士吃飽30,溫暖無數寒士的心,人安將於農曆年前夜訪街頭,親送至全台服務中的街友手中、寒士及清寒單親媽媽的家中,為他們準備易保存、易加熱、可即食有年味的年禮食物及一份應急紅包,希望在寒冷的過年前夕,依舊能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游山河說,每一份年禮、紅包都承載著社會大眾的愛,盼大眾可以一同響應,守住寒士一年裡最重要的一頓飯。人安基金會誠摯邀請您認捐 $700元年禮及 $500元紅包一份,將溫暖傳遞給弱勢朋友。愛心專線:04-722-2812。劃撥帳號:22703614(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寒士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