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廚藝系學子與慈濟志工攜手 打造400人蔬食盛宴! – 焦點時報

義守大學廚藝系學子與慈濟志工攜手 打造400人蔬食盛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義守大學的「觀光餐旅學院」廚藝暨美食學學系學生們,以大廚身份示人,於臺南麻豆區東角里與慈濟志工攜手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蔬食料理饗宴,共計為400人準備了美味的料理。這場盛宴不僅在菜單與口味上令當地民眾驚豔不已,更讓人難以置信這是素食料理,對義大學生的廚藝技能讚不絕口。

義守大學積極引導學生們走出課堂,廚藝系的謝佳明、顧云婷、黎文城、陳妍秀等同學展現了非凡的烹飪技巧,即便是準備素食料理,並以流水席方式宴請眾人,這群年輕的廚藝新秀展現出無懼挑戰的姿態。從準備素羹、炒米粉、刈包等多道美食,他們不僅經驗豐富,更從素食店老師黃啟恩處學得寶貴經驗,細心研究菜單與改良,並在戶外烹飪場地細緻安排,呈現流水席特色。

儘管準備的是流水席料理,廚藝系的學生們在擺盤上仍相當講究,精緻的風格讓在地居民讚譽有加,為這場蔬食饗宴增添了不少色彩。

大四學生謝佳明表示,感謝學校提供實際操作的機會,使他們能在學期間籌備400人份料理,即使工程浩大,但校內的實際操作課程早已為他們累積了實戰經驗,這次活動更是完美展現所學。同為廚藝系學生的黎文城也感慨成長良多,不論是自我約束力、事前規劃的流程,還是廚師與餐飲人員的責任感,都有顯著進步,他們的經驗累積將為未來的職場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廚藝系老師黃啓恩則特別感謝臺南麻豆區東角里里長的支持,讓義大學生得以參與這項活動。義守大學的廚藝系不僅在技術、管理與專業態度上培育學生,更藉由各階段的課程與專題研究讓學子融入社區實戰,拓展他們的學習視野,實踐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