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國科大58校慶賓客雲集 林世賢市長讚建國人才濟濟 – 焦點時報

彰化建國科大58校慶賓客雲集 林世賢市長讚建國人才濟濟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建國科技大學58周年校慶於25日登場,校園賓客雲集、熱鬧非凡,除了校慶慶祝典禮外,另有設計學院音樂會、各系教學成果展、動靜態成果暨園遊會、憶師憶友憶當年等精彩活動,活動中並頒發今年研發處選出的9位傑出校友,各個專業精湛,獨占鰲頭,回母校同慶,現場熱鬧溫馨。

彰化市長林世賢、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縣政府辦公室主任李世傑、立委黃秀芳、立委候選人楊曜聰、市民代表高龍奎均到場祝賀。林世賢說,恭喜〈建國58.神采煥發〉,他日前參訪美國應用材料公司,主要計畫投資EPIC精密機械約兩兆美元,相當於台灣預算30年,目前建築物已然成形,屆時台灣參與的角色非常重要,其中彰化就是重鎮。

林世賢指出,過去吳董事長的大明機械所延伸出來的建國科大重視科技教育,朝著精密機械研究的趨勢和市府一起前進,學校將大有發展。國家綠能研究中心和工研院南遷是未來彰化發展的兩大重點,建國科大絕不能缺席。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表示,今年天下雜誌問卷調查,全台灣有150幾所大學,其中建國科大學生,是企業界最愛的大學生,建國科大排行第56名,那在60幾所私立科技大學,那建國科大排在第10位,所以說建國科大畢業校友在社會上都受到肯定,這個跟學校的校風非常有關係。

江金山說,建國科大一向以純樸與踏實去教導學生,因此學生出社會可靠度非常高,技術慢慢的積累,不斷的學習一起成長,也歸功於建國科大堅持三力辦學精神,也就是學力、實力、願力,這就是學校教學的本質,看到傑出校友回母校,感到非常開心。

江金山指出,上週台積電到本校徵才,因為公司調查有160多位建國校友表現傑出,引起高層的重視。花開蝴蝶自來,本校全國排名56,校友共計10萬名校友,在國內外認真工作為校為家爭光。未來發展持續朝健康綠能自動化,淨零排放、碳盤查的新趨勢服務企業,回饋社會,全校師生積極進行中。

建國科技大學58周年校慶會中頒發今年研發處選出的9位傑出校友。最特別的校友黃朝暉,任職美國輝端藥廠高級首席科學家,曾是美國柏克萊大學訪問學者、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因為研發BNT疫苗,對疫情有國際貢獻而獲獎,他同步在線上慶祝母校生日。

另赫里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游秋男,今年捐款協助車禍重傷昏迷的學弟,解電機系燃眉之急。還有廣東省嘉應學院土木工程學院教師邱振原,曾任美國派駐中國高鐵工程總監、台灣高鐵品管工程師,對於國際高鐵的建造貢獻良多。

另有太平洋房屋惠文店襄理羅瑞鈴、采綺民俗調理整體造型設計館負責人陳采綺,旺秉豐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薛秉荃。專門從事離岸風力發電與太陽能光電工程的未來農場工程公司董事長黃廷軒、凌羣電腦處長謝鴻瑞、榮獲十大神農獎的陳郁雄校友。各個人生精彩,同為母校光!

傑出校友陳采綺表示,今年我當選了2個單位的模範勞工,這些都是需要舉證事蹟,而這些事蹟是來自我平時將本業技能,參與弱勢團體舉辦公益活動,因而獲選模範勞工。我覺得讀美容系所是學以致用,然而不少人認為學技術的人沒有知識,也就是沒有讀書的人才在學美容美髮,但是我覺得在當今現代社會,大家要打破這個偏見,事實上學技術的人知識都很高。

建國科大美容系主任蕭蓉禛表示,校慶美容系所成果展示,主要有學生的作品,美髮、美甲、配飾設計,比較特別的是,有芳療DIY工作坊的一個實作,那以後在圖文大樓九樓將設立工作坊,歡迎各位如果有想要體驗紓壓,頭肩頸的按摩,搭配精油,就會讓體驗者感受到身心靈舒服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