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帶領長輩手作 有「球」必應求平安 – 焦點時報

彰化榮家帶領長輩手作 有「球」必應求平安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榮家日前辦理「長榮愛起飛~榮家藝起動」系列課程,帶領長輩以圓形紅色雲彩紙組合製作成美麗彩球,下方懸掛平安二字吊墜,「球」的諧音巧妙連結了吉祥寓意,象徵有求必應,也求平安。

李志郎社工員指出,今年度邀請康寶玲教領紙藝手作課程,今天是課程尾聲,特規劃「球」平安彩球製作,不過因製作複雜,對長輩來說似乎難了些,開玩笑說如果把今天的課程放在第一天,大家一定會嚇到,後面都不敢來了!

今天的作品是一個由20片圓形折成三角形組合的球體,狀似繡球,過程中必需腦力激盪,因怕長輩做錯,先教大家以5個三角形為一組合,完成上下兩部分,然後再將中間部分以此概念與上下兩部分黏和,就會完成球體,只見大家很專心黏貼,只有少數長輩黏錯,形狀歪了,而組合完畢,都露出喜悅的笑容,也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康寶玲表示,有位阿姨說喜歡我的課程,每次都有不同題材,很有創意,聽了覺得很開心;還有幾桌阿姨和阿公、以及日照中心長輩每次必到,儼然已成為忠誠粉絲,上課認真,手越來越巧、作品也越來越進步,真的很高興今年度大家的熱情參與,也希望藉由課程,都能培養出長輩的興趣,樂活人生。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感謝康寶玲老師的用心,以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經費補助,讓長輩藉由課程學習,動動手動動腦,延緩退化,也培養藝術美學,增加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