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永續經營人工林場輕旅行!  林業署新竹分署「森命之圈」耶誕限定活動即日起報名 – 焦點時報

來趟永續經營人工林場輕旅行!  林業署新竹分署「森命之圈」耶誕限定活動即日起報名


▲「森命之圈」耶誕限定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圖係由臺灣森林MIT的素材製作出的柳杉花圈。(圖/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一年即將接近尾聲,也開始瀰漫濃濃的耶誕氣氛,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邀請您和好友一起到平常不對外開放的永續經營人工林場來趟輕旅行!在森林裡漫步、在森林裡手作,讓森林承接你一年的辛勞,把它的祝福送給您!


▲「森命之圈」耶誕限定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圖/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森命之圈—大人の林場散策」活動,今(112)年僅開放兩場次,於11月25日(六)、11月26日(日)舉辦,建議對象為12歲以上大眾,每場次開放24位名額,費用為2,500元/人,採線上報名方式,相關報名資訊及詳情詳見「永泰林業×正昌製材」或「斯創教育工作群」臉書粉絲專頁,活動洽詢專線:0966-571447。

活動將帶領您一起到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永泰林場,進行花圈材料溯源,尋找真正由臺灣森林MIT的素材。探訪由職人照顧與孕育的人工林林場中,享受浸沐在森林裡的舒適暢意;用感官體驗林場的生生不息;取材林場修枝下來的柳杉枝葉,用最新鮮的綠意編織耶誕花圈。整趟旅程讓身心靈在林間被療癒,也讓今年的耶誕花圈充滿臺灣森林的氣味和回憶!

臺灣森林覆蓋率超過60%,但國產材自給率只有約1%,因此永續森林經營至關重要,尤其對接2050淨零排放的國際趨勢,以及面對環境問題的挑戰刻不容緩。為讓公眾認同與參與相關課題的溝通,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以及斯創教育工作群針對不同客群推出「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遊程,希望透過森林環境教育活動,讓參與者從森林永續經營管理的認知,轉化成行動從生活中支持國產木材,預計明(113)年陸續推出針對林木業專業者的林場見學以及兩天一夜深度體驗式工作坊,相關林業推廣活動訊息請持續追蹤「永泰林業×正昌製材」及「斯創教育工作群」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