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航太科技產業發展處揭牌,邱志偉:臺灣下個護國神山產業 – 焦點時報

金屬中心航太科技產業發展處揭牌,邱志偉:臺灣下個護國神山產業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今(3日)舉辦航太科技產業發展處揭牌典禮,立委邱志偉受邀出席表示,不論是國機國造或是國艦國造,臺灣發展自主國防的目標非常明確,高雄是臺灣航太產業及空軍重要的根據地,負責「航太科技產業推動及研發技術」的金屬中心成立航太科技產業發展處責無旁貸,也期待金屬中心能擔任航太產業研發的火車頭,讓航太產業鏈成為臺灣下個護國神山。

今天揭牌典禮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及航太產業相關業者出席並參與揭牌活動;邱志偉受邀致詞時表示,岡山路竹是螺絲扣件的重鎮,許多業者也跨足航太產業,另外岡山有空軍飛行員搖籃的空軍官校,飛機維修產業鏈也在此落腳。

他說,漢翔公司生產勇鷹高級教練機,也是F-16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在亞洲唯一授權維修的公司,漢翔岡山廠區則是航空發動機零件製造、組裝與測試的重要據點,帶領許多公司跨入航太產業,搭配金屬中心的研發,高雄就是航太產業發展的重鎮,航太將是臺灣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

邱志偉強調,金屬中心是臺灣金屬產業研發重心,在臺灣發展國防及航太戰略產業中,金屬中心的角色也非常重要,因此在2年前就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提案,要求金屬中心成立航太產業專責單位,金屬中心在去年先成立「國防與航太產業發展籌備處」,今天航太科技產業發展處順利揭牌,在臺灣的航太產業發展將是載入史冊的里程碑。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中心一直以來擔任經濟部推動航太產業發展的重要幕僚角色,主要任務包括建構航太關鍵系統與製造維修供應鏈體系,協助國內業者運用研發補助及工業合作等政府資源,籌建航太關鍵技術,爭取國內外市場商機。

配合政府政策,在國防航空部分,推動業者參與高教機國機國造、F16型機維修中心等計畫,建立國防自主與研發能量;協助無人機產業發展金屬中心亦不遺餘力,推動業者參與國防部軍用商規無人機計畫,並協助爭取研發補助資源,補足國內無人機供應鏈缺口;太空產業發展部分,配合蔡總統宣示進軍太空產業,金屬中心持續作為產、官、學、研之間的溝通橋樑,協助籌建衛星供應鏈能量。

圖說:立委邱志偉參加金屬中心航太科技產業發展處揭牌活動,強調金屬中心將帶領臺灣航太產業升級,成為臺灣的護國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