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榮樂活藝工隊跨海至澎湖偏鄉養護機構送暖義演 – 焦點時報

彰榮樂活藝工隊跨海至澎湖偏鄉養護機構送暖義演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 彰化榮家樂活藝工隊一行12人,由團長史浩誠家主任率團,日前跨海前往澎湖偏鄉,於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惠民醫院、湖西社區關懷據點及四季常照養護中心進行四場義演,以歌唱和樂器演奏及川劇變臉等多元演出內容,對離島長輩表達關懷之意。

該團於民國106年間由前家主任陳公光創團,已於國內各榮家與養護機構進行逾15場次的演出。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由於疫情因素,本團已三年未公開表演,現因疫情緩解,於是將關懷的觸角往離島偏鄉延伸,繼續將彰化榮家的亮點發揚光大。團隊藝術總監同時也是歌唱指導的蔡淑雲老師表示,在榮家指導歌唱多年,能夠在疫情減輕後,與團隊同仁前往偏鄉給長輩送暖,饒具意義。

新成員薩克斯風手同時也是彰化社頭鄉村長的劉淑玲表示,爾後希望能繼續多參與此類活動,一同歡喜做公益。

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表示,長輩鮮少看到如此精彩的川劇變臉表演,演出結束後也紛紛表示希望明年能再度前來。湖西關懷據點的隔鄰辛村長,於演出後即向團長表示,希望下回也能蒞臨該村,給村民長輩一些驚喜與驚艷。

惠民醫院的養護住民長輩,在該院陳社工的引導下,已事先熟悉團隊演出曲目,演出過程中,對榮家住民李長海大哥健康又嘹亮的優美歌聲讚不絕口,互動相當熱烈,希望下回的演出時間能加長,要唱滿唱足才能離去。

史主任再度表示,全國另15所榮家若有需要,團隊都很樂意前往關懷送暖。同時若有足夠的資源,也將繼續將愛的能量,傳送給各地機構或據點的長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