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壇高中選手年度盛會之一的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 男團西苑合庫封王、勇源治平居亞 – 焦點時報

羽壇高中選手年度盛會之一的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 男團西苑合庫封王、勇源治平居亞


▲西苑合庫A奪下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男團冠軍,西苑合庫A鄭立朋率先開出紅盤,李宗叡拿下決勝點。(圖/中華羽協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112年花蓮縣太平洋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於日前(9/12)隆重開戰。這場被視為高中選手年度最重要戰役之一的盛會,吸引了來自全台各地近百支隊伍,參賽人數也突破1600人創下歷史新高。歷經多日激戰今(9/16)日團體冠軍出爐,男團由西苑合庫鏖戰5局險勝勇源治平,女團則由亞柏雄中擊敗中租大同重回冠軍寶座,同時也是亞柏雄中女團第九度拿下高中盃團體冠軍。


▲西苑合庫A奪下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男團冠軍,由中華羽協秘書長林怡男頒獎。(圖/中華羽協提供)

男團冠軍戰由西苑合庫A對上勇源治平A,這是兩隊首次在高中盃決賽碰頭,第一點西苑合庫A派出鄭立朋直落二率先開出紅盤;不過,勇源治平陳少軒、何文勛/邱紹華分別在第二點及第三點拍落對手將局勢逆轉。第四點西苑合庫A蔡富承/賴柏佑挺住壓力將比分扳平,最終由李宗叡擔綱決勝點,以24:22、21:10拿下比賽助隊伍奪冠。

西苑合庫劉治倫教練表示,今年的第一點及第二點的都是高二的學生,賽前就有告訴選手不要有壓力,要放手去打享受比賽。而從領先到落後再到逆轉奪冠,教練則說期間就是不斷鼓勵選手們要專注在比賽,並且要專注到最後才知道誰贏誰輸。接下來選手們還有個人組賽事,教練也期待選手們能有更多表現,斬獲更多佳績。

女團冠軍戰,由曾經八連霸的亞柏雄中A與去年冠軍中租大同A再次上演對決戲碼,第一點中租大同A由黃聖淳擊敗亞柏雄中A吳善喬搶先拿下,隨後亞柏雄中穩住陣腳,由顏苡安、周芸安/黃可欣、孫亮晴/楊佳淇接連拿下三點,順利幫助隊伍重回冠軍寶座,這也是亞柏雄中女團在高中盃拿下的第九座后冠。

112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團體冠軍戰精彩落幕,個人組冠軍戰將於9月20日開打,為了服務廣大的球迷朋友,主辦單位將於9月19日及20日,提供個人賽全程網路直播服務(直播平台連結:https://www.youtube.com/@ducksports6662 ),賽事期間大會官網、臉書也將即時更新賽事資訊,並提供即時比分系統(https://mylivescore.pse.is/5432xl),讓球迷朋友們無論在何處,都能透過網路即時關注賽況,為羽球青年好手們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