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頒發7類獎項70名獲獎者 – 焦點時報

「112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頒發7類獎項70名獲獎者

圖/ 112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林欽榮副市長與獲獎者及各屆體育菁英大合照。
(圖 運動發展局 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慶祝九九國民體育日,高雄市政府於9月13日上午在承億酒店舉辦體壇年度盛典「112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公開表揚傑出選手、績優教練、優秀裁判及體育團體、熱心體育、卓越貢獻及終身成就等7類獎項70名獲獎者,由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長出席勉勵,為奮力不懈、堅持到最好的所有獲獎者致上最深的敬意。

今年以精神標語「堅持到最好、Be The Top」,象徵運動員不畏艱難,克服逆境,邁向頂尖之過程。計28名傑出選手、24名績優教練、7名優秀裁判、3名績優體育團體、3名熱心體育、3名卓越貢獻和2名終身成就獎等70名獲得殊榮。

「年度最佳男選手」為小港高中勇奪112年第十屆東亞空手道錦標賽U21男子55公斤級個人對打冠軍的黃詠博,「年度最佳女選手」則是在110年全國運動會田徑項目女子組100及200公尺囊括雙冠,締造大會最佳紀錄的胡家蓁。

卓越貢獻獎的楊格女士從事服裝設計工作,接觸木球、槌球已30餘年,是位雙棲運動員,除正職工作外,平時喜歡運動、跳健康舞,已高齡92歲的她,沒有慢性病,跟年輕人一樣充滿活力,曾主動捐贈消防警備車給市府新莊消防隊,也熱心關照三級木球發展,是本市的木球之寶,也是去年111年全民運動會高雄代表隊最高齡隊員。

典禮中也緬懷不及親自接受表揚,榮獲終身成就獎的象棋國際大師吳貴臨先生以及培育無數健力選手的李俊雄教練,勉勵體育後輩們能延續他們的精神,繼續為體壇努力,為高雄爭光。

圖/卓越貢獻獎得主為帶領那瑪夏民生國小籃球隊四處征戰的盧仁傑教練(左1)、高齡92歲的木球之寶楊格(左2),以及虹牌油漆榮譽董事長張德雄(右1)。
(圖 運動發展局 提供)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一座熱愛運動的城市,也必定是一座健康的城市,市府規劃設置14座運動中心,已有7座啟用,高雄的運動藍圖逐漸成型,恭喜獲獎者,秉持堅持到最好的精神獲取佳績,也感謝體育總會和各單項委員會夥伴們,與市府攜手擘畫運動願景,持續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除了優化運動環境,市府也戮力在照顧選手方面全面提升,市府提高選手獎補助金,從過去600萬元提高到750萬元;更全面投入運動科學輔助競技運動訓練計畫、設置優秀運動選手運動醫學醫療服務計畫,導入科學化訓練及強化對運動選手的照顧等擴大後勤資源的整合。

今日到場與會的貴賓包含余政憲董事長、許智傑立委、高忠德議員、高雄市體育總會張崇恩組長、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孫志彬理事長、2009年世界運動會執行長陳以亨、高雄市鹽埕體育會許能榮總幹事、教育部體育署許美智訪視委員,以及高雄市體育會各單項委員會代表,共同見證體育有功人員榮耀時刻。

圖/年度最佳男、女選手獎分別由黃詠博及胡家蓁(右)獲得。(圖 運動發展局 提供)

112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得獎名單─

傑出選手獎:黃詠博(空手道)(年度最佳男選手)、胡家蓁(田徑)(年度最佳女選手)、吳浚合(空手道)、郭昌諭(角力)、林慶傑(角力)、謝孟婷(角力)、涂子奇(武術)、鍾昀紜(空手道)、李依純(拳擊)、簡合法(地面高爾夫)、陳映竹(滑輪溜冰)、李子芹(游泳)、鄭婷文(自由車)、陳建亘(自由車)、陳妍衣(自由車)、李易珊(自由車)、陳裕升(柔術)、陳茂弘(柔術)、邱智琳(拳擊)、翁晨軒(射擊)、陳姿瑋(舉重)、林芳安(網球)、陳鈺蕓(網球)、陳宥竹(高爾夫)、謝宗庭(健力)、林湘筑(健力)、洪天德(太極拳)、鄭鈺潔(太極拳)。

績優教練獎:歐文亮(角力)、李宗杰(角力)、魏劭安(羽球)、張勝雄(武術)、李雅婷(足球)、郭慈慧(足球)、鄭宇舜(空手道)、林佩芳(拳擊)、張子婕(跆拳道)、胡哲瑋(自由車)、金瑞奇(擊劍)、蔡勝宏(籃球)、徐正義(自由車)、張彥貴(躲避球)、陳秋陽(柔術)、許政佑(籃球)、林銘羣(籃球)、謝明裕(拳擊)、劉燊鴻(現代五項)、賴昱燕(跳水)、洪天德(太極拳)、林生祥(射擊)、林耿儀(網球)、李俊傑(健力)。

優秀裁判獎:吳榮杰(跆拳道)、楊毅弘(擊劍)、秦佳君(擊劍)、郭文平(滑輪溜冰)、郭憲睿(高爾夫)、郭展佑(足球)、張玟雯(太極拳)。績優體育團體獎:高雄市體育總會鐵人三項委員會(鐵人三項)、陽明國小男子籃球隊(籃球)、高雄市體育總會太極拳委員會(太極拳)。熱心體育獎:陳尚文(足球)、林建宏(贊助、捐款)、士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壘球)。卓越貢獻獎:楊格(木球)、盧仁傑(籃球)、張德雄(高爾夫)。終身成就獎:吳貴臨(象棋)、李俊雄(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