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防治登革熱,台電台南區處「清除孑孓行動日」攜手社區大掃除! – 焦點時報

共同防治登革熱,台電台南區處「清除孑孓行動日」攜手社區大掃除!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近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高,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台電台南區處舉辦了「清除孑孓行動日」活動,由黃明舜處長帶領同仁、南門里里長蘇雅子和志工一同清掃辦公場所和周邊環境。活動旨在確保環境乾燥、整潔無積水,阻斷疫情擴散,徹底清除病媒蚊的孳生源,以共同防治登革熱。

為了進一步防治登革熱疫情,台電台南區處訂定了「清除孑孓行動日」,活動時間為本年度9月至12月,每月至少一日,全面啟動清除孳生源之防治措施。同仁成立巡查小組,分別巡查四處辦公場所,包含台南區處、配電中心、各服務所及變電所等周邊50公尺環境,轄區內的辦公廳舍、空地、空屋、工地、供電設備(基礎台、引上管處等),避免積水產生孳生源。

台南區處除了實施內部防治登革熱清理環境教育訓練外,還自發性組隊清理辦公房舍及附近環境。每隊在「清除孑孓行動日」活動後一周內填妥登革熱防治成果統計表,檢附現場巡檢、改善前後照片,交由環保專員彙總追蹤管控,以確保清理環境整潔之成效。由於配電設備遍布各地,台電除請各里里長協助宣導里民外,也請民眾如發現設備或引上管積水即電話通知1911,台電巡修部門將會前往清理。

台電台南區處黃明舜處長表示,臺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像這樣有點熱、又有點溼的環境,正是蚊子最喜歡的生長環境,今年又因降雨量、氣溫及濕度偏高,讓病媒蚊更利於生長。為了守護民眾的安全,台南區處防患未然,加強清掃工作場域的環境衛生,杜絕病媒蚊孳生的可能性,呼籲民眾也一起挽起袖子,落實「巡、倒、清、刷」,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