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文德國小小一新生玩泡泡 吹出繽紛炫麗新生活 – 焦點時報

彰化文德國小小一新生玩泡泡 吹出繽紛炫麗新生活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今年小一新生迎新活動,特別安排泡泡達人來到學校,為全校的師生辦理一場泡泡趴活動,透過各式各樣大小不同的泡泡,讓小朋友們一起參與、一起同樂,除了降低新生第一天入學的焦慮以外,更有期勉學生就像泡泡一樣,能夠在文德的學習過程中,有著繽紛炫麗的新生活。

文德國小小一新生迎新活動,除了由高年級的學長姐以及老師協助辦理的認識校園環境迎新闖關活動之外,也配合彰化縣政府閱讀推廣的贈書活動,由校長李政穎親自頒發繪本故事書,還有代表學習新開始的見面禮文具,期許每一位新生能夠徜徉在閱讀的書海裡並能夠藉由妥善準備,達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學習新生活,讓小朋友養成良好的習慣,面對未來的學習。

文德國小一年級新生盧彥鈞說,今天玩得很開心。另一位新生黃韻寧也表示,來到學校上課很好玩!讓開學的第一天沒有了上課的恐懼與焦慮,多的是在學校的快樂學習。

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表示,學校透過闖關活動,結合閱讀以及祖父母節活動,讓學生能夠從一開始就瞭解閱讀的重要,同時也要教導孩子除了來學校讀書之外,也要培養禮貌、尊重、關懷的軟實力,尤其是辛苦帶他們的家人,更應該感謝。而學校也透過辦理泡泡趴活動,讓孩子們在開學的第一天能夠透過遊戲,開心的喜歡上上學、喜歡學校,合符學校快樂學習的辦學特色。

彰化文德國小開學第一天的迎新活動,帶給學校除了新生及在校所有學生一個難忘的新學期開始,對所有學生來說都是非常開心的開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