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法籍交換學生加入 開學日與國際接軌 – 焦點時報

暨大附中法籍交換學生加入 開學日與國際接軌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8/30是各級學校112學年度開學日,暨大附中有法國籍交換學生正式加入學校行列,開學日當天進行歡迎會,進行書法活動由陳耀銓大師指導Eden書寫自己的中文姓名─戴亦謙,贈送學校特色的紀念小禮物。除此,在開學典禮與全校師生近距離互動,進行中語、法語、台灣話基本問候語教學,活動熱鬧有趣,開學日在與國際接軌的歡樂聲中展開。

暨大附中國際教育交流不間斷,本學年度承辦國際交換學生教育活動,由國際扶輪社提供的國際青少年交換計畫(Rotary Youth Exchange, RYE)提供青少年在世界各地學習語言、體驗其他國家的風土民情及人文素養的機會。自112年8月起至113年6月止,暨大附中有一名17歲法籍交換生Eden進行為期一年的課程學習與體驗,Eden來自法國南部Toulouse,喜歡數學、經濟及工程科學等領域,平時喜歡演奏鋼琴和吉他,他期望未來這一年能好好學好中文,體驗台灣高中生的課程,未來想要從事電子商務等業務。

Eden在暨大附中的輔導班級為高二的語文實驗班,學校安排班上同學為學伴,幫助他適應台灣的高中生活,上課期間除了隨班和學校同學一起參與各項教學活動外,還安排社團及語言交換課程,讓Eden有不同的文化體驗。今日適逢學校開學典禮,黃方伯校長也在全校公開場合介紹Eden給全校師生認識,並由本校語文實驗班同學製作投影片及主持,帶領Eden和全校同學學習簡單的中文和法文問候語,全校師生熱情投入,氣氛輕鬆歡樂。

暨大附中黃方伯校長表示,學校對於國際教育交流一直都很重視,暑假期間有廖麗娜組長、王誌銓老師、張雅涵老師分別至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海外進行短期進修;駱奕帆老師帶領學生至復旦大學進行2023年兩岸四地高中生大學科學營、前往日本靜岡北高校進行青年科學工程國際論壇。感謝日月潭扶輪社的媒合讓附中在本學年度有法籍交換生Eden的共讀共學,讓附中的學生有機會學習異國文化,透過學習交流活動能有廣闊的視野,符合新課綱跨領域的精神,期待在這樣的交流中能彼此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