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 屆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 預計10 月 15 日登場 – 焦點時報

第8 屆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 預計10 月 15 日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第8 屆Puli Power 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預計10 月 15 日登場,規劃全新路線,起終點都在埔里福興溫泉區,也申請國道 6 號西行線埔里段(終點至愛蘭交流道)納入路跑路線,為宣傳活動,29日舉行記者會,邀請在地民代、社團、產業、社區、鄰里等單位一起進行宣傳,希望號召更多在地居民一起加入參與,用最熱烈的心情來歡迎來自全台各地的選手。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路線串聯在地知名景點,讓跑者來埔里不只是跑馬拉松,也一同欣賞埔里風光,加上沿途在地美食強力補給,以及鄉親熱情加油支持,讓「埔里跑」成為結合運動、觀光、美食與人文風情的饗宴,也持續獲「運動筆記」評鑑高分 4.8(滿分 5)的優質路跑活動。

去年首上國道 6 號,受到選手的歡迎敲碗希望延續,因此今年繼續從西行線埔里段(終點至愛蘭交流道)納入全、半馬及挑戰組動線,希望選手可以用雙腳慢活體驗埔里山城之美。18 度 C 文化基金會茆晉日牂董事長表示:今年活動分為全馬、半馬、12 公里挑戰組及 5 公里平埔平埔族群走標組,總計 3500 人,起、終點在埔里福興溫泉區,今年加上平埔組群入埔 200 年,增加充滿在地文化的平埔特色、祈福儀式,一定會讓選手有更不一樣的感受,也為感謝跑者長期支持,這次還特別設計 7-10 屆獎牌,只要連續報名四屆,就可以獲得獎牌展示框,非常具有收藏意義與價值。

埔里愛跑協會傅裕宸理事長說:此次路跑動線須報詳細交管計畫審核,考量國 6 埔里段東、西行線假日尖峰時段不同,西行線終點至愛蘭交流道假日清晨至上午車流較少,因此選做活動場地,用路人可由市區道路及省道接愛蘭交流道繼續西行,東行線則維持正常行駛。

國道部分賽程預計清晨 5 時至上午 9 時結束,完成道路復原檢查確認後,於上午 12 時前恢復全線通車,降低對交通的衝擊。

今天的記者會除了埔里鎮公所的工作人員出席之外,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也有派人參加,陳宜君當場指示縣府承辦人員要提早規劃讓更多的民眾知道以促進觀光活絡經濟。

為活絡埔里鎮福興溫泉區周邊在地發展,南投縣政府及埔里鎮公所等單位在福興溫泉區辦理一系列活動。即日起至 9 月 24 日於福興溫泉遊客中心有「2023 南投藝術旅圖展」活動,此次活動結合文化與創意,邀請到白爛貓等 8 個深受民眾喜愛的貼圖及漫畫繪師,將其作品與南投縣在地景色和特產做結合,展覽期間也有不少快閃活動,期盼民眾趁著展覽結束前前往朝聖;接著 10 月 27 日至 11 月 7 日即將登場的是「巧克力咖啡節」(以下簡稱巧咖節),過去巧咖節與茶博會同場辦理,因活動空間有限,為擴大規模吸引更多旅客前往參加,也考量到縣內咖啡及巧克力的產地位於埔里鎮、國姓鄉、魚池鄉等地,因此今年巧咖節將移師腹地至福興溫泉區,重點行銷「黑金」的巧克力及咖啡。

緊接著到了冬季,冬季正是泡湯的好時機,今年「南投溫泉季」預計10 月29 日於福興溫泉區辦理,福興溫泉區周邊亦有獨特的水光山色,使民眾前往福興溫泉區泡湯之餘,亦能規劃深度旅遊,認識埔里之美。

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沿途設了補給站,主辦單位歡迎業者能熱烈響應,一來宣傳自家的美食,二來為這場活動豐富資源展現埔里人的熱情。
圖1:第8屆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與福興溫泉區辦理一系列活動要開始囉。
圖2:廖鎮長與陳宜君議員、蘇昱誠議員、傅裕宸理事長展示埔里山城派對精美獎品。
圖3:第8屆埔里山城派對全馬組路線圖。(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