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水生態教育館里山森遊會 國產材手作體驗活動 – 焦點時報

彰化二水生態教育館里山森遊會 國產材手作體驗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轄管二水生態教育館,將於8月19、20日舉辦今年第三梯次里山森遊會,並規劃國產材手作體驗活動採報名收費,趁著暑假這段時間,想讓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森林蕨類&國產材所帶來的自然感受,透過森林蕨類及國產木材所帶來的視、聽、嗅、味和觸覺的五感體驗,拉近大小朋友間的距離,且產生互動新話題,親子感情UP UP!!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李政賢分署長表示,非常期待大家能踴躍報名參與超值國產材推廣手作活動及參與里山森遊會,二水生態教育館推動保育教育相關任務,藉由森遊會市集連結二水在地農作、有機友善農作並藉由蕨類植物X國產材,親子共創體驗活動,傳達我們與國產材的距離原來可以很近,將國產木材以更趣味、更在地化方式,自然而然的融入我們日常生活中。

國產木竹材最能適應臺灣氣候,耐久好用,更省去運輸耗能;使用國產材除了節能減碳,更有助於保護國外的天然林甚至熱帶雨林,「國產的材好」也是最時尚的「綠色消費」。也為地方產業產生經濟效益,實現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共榮。

二水生態教育館位於1704號區外保安林內,銜接濁水溪流域保育軸帶,園區具有簡易生態展示設施,提供各級學校、機關及一般民眾進行預約式環境教育活動場域,開館時間為每週三~週日09:00~17:00,可於到館前15日預約導覽解說服務,另於每周六日有安排保育志工導覽解說,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換個方式體驗森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