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助企業將先進技術與人才留在台灣 – 焦點時報

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助企業將先進技術與人才留在台灣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勞動部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提出「定方向、增人才、促就業、爭好薪、轉正職」5大目標,其中「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提供大四生工作崗位訓練機會,讓大專青年無縫接軌職場,達成企業、學校、青年三贏局面,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已開發逾1,000個中彰投地區工作崗位訓練機會,將為國家重點產業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台灣第一大密封元件製造商「茂順密封元件科技公司」透過「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與朝陽科技大學合作推動「航機維修與複材技術」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培育大四生,將先進技術留在台灣,培育屬於台灣的軟實力人才。

受惠「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參與該專班的航空機械系簡同學表示,目前正在茂順公司研發中心實習,該計畫中的職場導師設計,讓初入職場的他感到非常安心,職場導師們都很願意提供指導並給予學習機會,到了實習中後期,不僅有機會旁聽參與客戶的全英文會議,在團隊討論時也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觀點跟想法,目前的他甚至已能獨立作業完成油封測試及主管交辦任務,提前累積職場實戰經驗,成為未來的敲門磚。

茂順公司承辦窗口曾小姐表示,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的工作崗位訓練補助,不僅可以讓企業放心孕育專業人才,也能提升並強化學員到企業實習與留任的意願,增加進用人才的優質渠道,公司未來會持續申請計畫,提供青年工作崗位訓練的機會,協助青年畢業後即可順利銜接職場。

中彰投分署表示,轄區企業對於人才培育相當重視,學校端提供學程或專班制度,結合企業端提供工作崗位訓練,幫助大專青年在畢業前一年可提早適應職場,企業每訓練1位青年,可獲得最高7.2萬元的訓練補助;為鼓勵大專青年實習後繼續留任原企業,青年可領取留任獎勵金1萬元。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讓大專青年學用合一,無縫接軌職場,歡迎大專青年和企業踴躍參加,詳情可洽04-2359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