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榮舉辦志工座談會 志工積極參與踴躍發言 – 焦點時報

中埔榮舉辦志工座談會 志工積極參與踴躍發言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日前舉辦112年度志工教育訓練與志工座談會,充實志工醫療專業知識,座談會由院長徐慰慈親自主持,志工夥伴們積極參與並踴躍發表建言。

今年度志工教育訓練主題為:「人生的醫療選擇權—認識安寧緩和抉擇意願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本次課程特邀請本院林春華社工師擔任授課老師,講解每個人臨終都會面臨到的切身抉擇。林社工師講授的內容有:「甚麼是末期病人?」、「我不是放棄治療」、「什麼是安寧緩和醫療」、「甚麼是維持生命治療」、「我的醫療決策我決定」、「預立醫療決定書的簽署」等。最後期待大家「善終之前,要善生」。讓志工在服務民眾時可以讓民眾充分認識自身應有的權利,以及澄清常被誤解觀念。

院長徐慰慈於志工大會致詞時表示: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一直是醫院的核心任務,另外也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與環境永續ESG政策,善盡社會責任並打造幸福職場,達到醫院永續的目標,希望各位志工持續給醫院鼓勵,讓埔里分院繼續守護大埔里地區民眾的健康。

志工也是醫院重要的一份子,與醫院為同一個服務團隊共同守護埔里地區民眾的健康,志工們在會議中發言踴躍,對醫院環境、服務態度、領藥流程及志工教育訓練等提出建議,徐慰慈院長與蔡哲宏副院長均仔細聆聽並親自回覆,會議結束後院長再次感謝志工的犧牲與奉獻,並感謝所有志工的積極參與。